close

 

44.jpg

 

很久以前,我曾來過這家津華火鍋 北安店,當時對他們的印象其實並不好;室內溫度悶熱、東西少、湯頭也和一開始吃的差很多、服務態度也很差,一群工讀生只顧著玩,完全不理我們的需求,總之是很地獄式的體驗!若不是朋友昨晚一直要約這家餐廳見面,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再踏入一步。

 

但我必須承認,這次再走進來,讓我對他們改觀了很多!我在思考,或許經過一陣子的時間洗練,店家真的開始自省,也設法改善!

 

這是家連鎖的火鍋店,在台南已經經營了十多年,分佈的據點多以台南為主,以平價小火鍋、特殊品項(臭豆腐)為主打。而昨晚我前去的這家,是位於北安路的津華火鍋  北安店。

 

01.jpg

 

02.jpg

 

有個很方便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停車場真的很大,很難有停滿的機會,就算是停滿了,附近也還有很多停車位可以停。

 

03.jpg

 

04.jpg

 

裝潢從外面來看,有點舊舊的,和我當初來用餐時,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至少空間是明亮的。

 

05.jpg

 

06.jpg

 

 

店內空間大而明亮,溫度也很舒適,和之前的悶熱相較,的確有很大的不同。

 

08.jpg

 

每次來,我大概都是點豚骨肉片鍋;朋友因為比較常來,所以跟我推薦了海鮮鍋,聽說很超質划算。朋友則是點了紅燒鍋。

 

31.jpg

 

32.jpg

 

桌上放了新品廣告的立牌,於是朋友立馬點了一盤豪華海鮮盤來嚐鮮。

 

 

30.jpg

 

東西很快就陸續上桌了,我們醬料都還沒拿完,餐點就幾乎在我們桌上就續了,也太神速了!

這菜盤的豐富度比以往豐盛很多!不太像是只有160元的價值。

(難怪我朋友一直喜歡來這家,我漸漸可以明白了!)

 

11.jpg

 

蔬菜部份很新鮮,跟之前出的爛爛的菜很不同,讓人有很好的感受!連香菇都刻意雕花過,而其他的鍋料也都很新鮮。

 

12.jpg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吃火鍋料,所以店員居然看到我把一些火鍋料夾給朋友時,就立刻跑來問我是不是不吃火鍋料?可以換成其他食材給我!

好像就是從這一刻開始,我對津華北安開始改觀了!他們開始去注意顧客需求、開始有了彈性去迎合顧客需要........

我沒跟店家解釋太多,只跟他說:沒關係,是我一開始不知道原來你們可以換料!既然出了,就別換了,我們可以自己交換。

店員:那不然如果妳下次還願意來用餐,可以一開始跟我們說想換料,我們可以幫你做調整。

 

天啊~真的好貼心,而這一刻,我就被這般感動給收買了!

 

13.jpg

 

豪華海鮮盤上來了,沒想到這豪華海鮮盤完全就跟廣告裡的照片一樣,天使蝦就這麼擺了兩隻在上面(這樣才賣100元,有賺嗎?@@)

一旁肥美的淡菜也一次就擺上兩顆!而且淡菜和花枝都是呈現自然色,而不是鮮白色,有在做菜的人都知道,這種沒泡過藥水處理的海鮮雖然不耐放,但吃了以較安心啊!

 

09.jpg

 

 

淡菜很肥美,也因為我們沒煮很久,所以裡面的鮮甜味完全一覽無遺!

 

41.jpg

 

花枝的脆口度和鮮度也很足夠!

 

42.jpg

 

這隻超大的天使蝦,有點重到我挾不起來;這天使蝦的蝦膏真的很多,肉質也很紮實Q彈!

 

43.jpg

 

店內的臭豆腐一直都是他們的人氣商品,這次吃的臭豆腐也跟以前很不一樣,是酥脆的,而且蔥也很新鮮。

(幾年前來,豆腐的酥脆度還會不一致)

 

14.jpg

 

 

35.jpg

 

朋友點的紅燒鍋是帶有鍋底的,裡面就有炸臭豆腐和鴨血。重點是份量還不少!

 

15.jpg

 

我的海鮮鍋也毫不遜色,湯頭是用豚骨的清甜湯頭做為基底,目的是要讓海鮮可以呈現自然原味!而海鮮肉片鍋的海鮮盤也一樣壯觀,而且海鮮肉片鍋和豚骨肉片鍋只差20元,但內容物卻是差了一大個海鮮盤;也就是說,這盤海鮮只要再加20元,就能從豚骨升級成海鮮鍋。

 

尤其我的蛤蜊還是活的!會自己從殼裡面跑出來呼吸....

 

10.jpg

 

火鍋料其實是超乎我想像的好吃,這個魚餃一吃就知道是手工做的,皮的脆度完全不一樣,不像其他魚餃一樣是軟爛、機器做成的外皮。

 

36.jpg

 

九層花枝丸也很好吃,九層塔的味道中和了花枝丸會帶出來的膩味,這大概也要在三百元以上、火鍋吃到飽的餐廳才吃得到的火鍋料。

而且這一鍋,一些廉假的魚板、小熱狗等鍋物,全都沒出現,要說是平價鍋物,但卻有水準之上的享受,實在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37.jpg

 

肉片也比其他平價火鍋店的肉片再厚一些,所以在咀嚼時,能感受到肉質的飽滿和反彈力。

 

39.jpg

 

這樣滿滿的一桌,應該是連男生都吃不完!卻合計只要500元!而且不只這桌唷,我再讓你們看看其他店內提供的東西...

 

44.jpg

 

醬料方面,我認為在平價火鍋店中,已經算是很多元了!一旁沒入鏡的,還有白醋和壺底油。

 

 

18.jpg

 

冰淇淋還能吃到飽,店家採用的是小美冰淇淋,口味據店家說是會不斷做更換。我朋友也提到,其中芒果冰淇淋也非常好吃,不過今天沒有輪到芒果冰淇淋值班。哈哈

 

20.jpg

 

我記得以前飲料部份只有蜜茶,而現在則多了檸檬紅茶和金橘綠茶。

 

27.jpg

 

旁邊還提供了肉燥,供客人可以淋在飯上面一起享用。不過白飯是用一碗10方式單點,若再吃到飽,可能店家會倒吧?

 

28.jpg

 

肉燥旁邊這盤東西就不知道是什麼了?經店員解釋,原來這是平日用餐時間才會限量提供的主廚拿手菜。今天的主廚所推出的是什錦麵疙瘩,很好吃唷!不會因為是副菜就隨便處理。

 

17.jpg

 

一旁的櫃檯,我還看到酒精,原來是很多家長會希望有酒精來為孩子要坐的椅子消毒,那麼店家這時候就可以讓這瓶酒精派上用場了。

 

26.jpg

 

 

最後還在櫃臺旁看到週一不公休的公告,想必他們星期一的生意應該會很好吧?因為很多星期一也公休的服務業者,常常在星期一都找不到東西吃。

 

22.jpg

 

 

 

每個人都需要「重來,再一次!」的機會,看到這家店願意聽見顧客需求,然後進一步改變,老實說,很感動!

好險我給了自己「重來,再一次!」的機會,於是冷颼颼的天氣裡,我多了一個用餐的口袋名單。

 

津華火鍋 北安店

住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177-30號 (在北安路和北成路交叉口)

電話:06-281 2898

營業時間:

平日:16 : 30~22 : 00

假日:11 : 00~14 : 00、16 : 30~22 : 00

 

 

arrow
arrow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