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gif

【店家名稱】小時光  簡餐火鍋店

【店家住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715號

【聯絡電話】(06) 302-3637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2:00 (週一公休)

【楔子】某天,我忙到九點多才下班,趕緊奔到公司附近的寵物店買貓砂。一邊停車時、一邊注意到隔壁有間新開的店,忙了一整天幾乎沒吃的我,硬是抱著貓砂、跑進去借看了一下菜單。我進去的時間其實就快打烊了,他們的食材也所剩無幾,但幾句話的閒聊間,店員得知我還沒吃,於是趕快去炸了一份炸豆腐讓我裹腹......而這天只是他們的試營運。

 

小時光_181218_0063.gif

 

這炸豆腐跟想像中的金黃色炸豆腐不太一樣,因為店家還在上面放了柴魚片和其它獨門沾醬。吃起來外酥內嫩,豆腐裡面的熱氣讓柴魚片變得更香了!

 

 

(今天的楔子有點長,好,我要進入主題了!)

 

 

總之,在他們正式開幕後,我終於找到機會來用餐了。這家新的小餐廳,位於永康區的中華路上。老實說,不太好停車,想來的人,可能騎車會方便很多唷!(他就開在佳湘麵包的正隔壁。)

 

01.jpg

 

 

木頭底、白色字樣,再加上黃色燈光,讓整個店面呈現簡約風。

 

 

03.jpg

 

 

要不是被風吹亂了頭髮,我肯定就在這面牆拍上兩張自拍照~一定很美的啊!

 

 

04.jpg

 

店內空間不算大,但很溫馨,大概能坐20來個人。

 

05.jpg

 

店內還舉辦了消費滿額並且打卡按讚的話,就可抽獎的活動。而且.......裡面沒有銘謝惠顧唷!哈哈

 

 

07.jpg

 

菜單的內容還蠻多元的,有日式丼飯、豪邁炸豬排特餐、精緻小火鍋、義大利麵和其它的單點、飲料.........等等。

 

09.jpg

 

看到厚牛漢堡排的時候,我覺得我的靈魂都在燃燒了!一定要點它的啊~~~~

 

10.jpg

 

但我最後並沒有點上厚牛漢堡排佐蕃茄肉醬麵,因為我看到了一行魔性關鍵字:豪邁炸豬排特餐!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傳說中「比臉大的豬排」.......這時候,漢堡肉義大利麵全被我拋到九宵雲外了。

 

08.jpg

 

這裡還有各式的點心小品和飲料,而上次買貓砂後闖進來的那天,我吃的正是日式揚出豆腐。

 

11.jpg

 

這天我拉了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起來用餐,而首先上桌的,正是她點的「醬燒雪花牛丼飯」。

這個雪花牛丼飯,光是擺盤就還蠻精緻的,飯的上面不只有雪花牛肉,還有半熟嫩口的雞蛋,接著灑上了七味粉之後,又再擺上了一些海苔絲,香味十足啊!

 

 

17.gif

 

我常覺得一個用餐過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教養、價值觀,而一道料理,則能吃出主廚是個什麼樣的人!

 

光是第一口,就知道主廚絕對是個懂牛肉、愛好牛肉的人!牛肉不僅生熟度抓得剛剛好、軟嫩中帶有一些嚼勁,肉裡面的油脂也為整個牛肉帶出了恰好的香氣,而這般香氣以及主廚所拿捏火侯後帶出來的口感,完全在口裡擺出了一席牛肉的饗宴。

 

還沒結束呢!附著在牛肉上的雞蛋,也是半生熟的香氣和口感,入口後的軟嫩、照燒醬的豐富感,讓整個丼飯完全被吃到一粒米都不剩。

 

18.gif

 

另一個則是讓我魂牽夢縈的「比臉大豬排」「豪邁炸豬排」!

(自從我發現店家都會輾轉看到我的文章後,我實在不好意思亂取綽號了!)

當這個豬排特餐一上桌後,我心裡唯一的念頭就是~~~老闆,你在跟我開完笑嗎?@@

比臉大的豬排,我吃過、尋找過,但這塊豬排比我之前吃過的還狂,因為它足足有兩張臉這麼大!

 

26.gif

 

我把豬排從中間切一半後,拿去比對了一下我朋友的臉,不誇張,這可不是借位拍攝唷!朋友還說這豬排近到就快碰到她的鼻子了,而這塊豬排就是這麼大!這麼狂!

 

小時光_181218_0049.gif

 

老實說,稍早之前,我有聽到從廚房傳出來的撞擊聲,我猜當時主廚應該就是在處理這塊豬排的的每一寸肌理、每一段筋肉,讓它能變得更柔軟、更好吃。

 

而這豬排光是一半的量,就比一般便當的份量大上許多,所以對於第一次跟他相見歡的我們,根本第一眼就被他嚇壞了。

 

小時光_181218_0044.gif

 

我今天點的是泰式酸辣口味的豬排,原以為店家會附上泰式醬料,或者淋上泰式醬料,但沒想到主廚是先用酸辣口味的醃料將豬排醃一段時間,最後才將豬排裹粉下去酥炸。所以一口咬下,直接就是和泰式酸辣口味融為一體的豬排,酸酸辣辣的口味加上酥嫩的豬排,很是豐富的口感和滿足。

 

小時光_181218_0041.jpg

 

江湖在走、厚度要有!

可別以為這豬排顧了面積就不顧厚度囉!從側面就能看見這豬排緊實的肌肉花紋和厚實的薄厚度,所裹的炸粉也不多,難怪吃起來如此過癮!這絕對是肉食主意者不容錯過的美味。

 

34.jpg

 

另外,我一定要提一下他們的附餐!隨餐所附上的南瓜濃湯,用南瓜熬煮出來的濃湯,帶著豐富且淡淡清香的南瓜濃湯,功夫卻十分到位!

 

31.jpg

 

這湯其實沒有以往在其它地方喝到的這麼濃稠,原因是主廚並沒有參入麵粉或其它人工澱粉,取而代之的僅僅只有滿滿的馬鈴薯和南瓜,所以是一道健康的湯品。

 

35.jpg

 

最讓我為之驚豔的小菜,大概就是這道辣炒年糕了!辣度拿捏的剛好,會辣到頭皮稍微流汗、辣到舌頭覺得過癮,卻不辣到胃,隔天也不會腸胃不舒服。裡面除了韓式年糕以外,還加了一些高麗菜、洋蔥,以及..........

 

20.jpg

 

甜不辣!!!

 

可能我太俗了,沒吃過有加甜不辣的,但這加了甜不辣還真是對味!超好吃!

 

21.jpg

 

沙拉也是很可以!店家居然沒有趁高麗菜便宜的時候,放高麗菜絲在裡面,而是誠懇地放了西生菜、苜蓿芽、玉米和紫萵苣等,再加上店家自製的沙拉醬,整個就是開胃啊~~~

 

19.jpg

 

附餐甜點是店家自己做的咖啡凍,水準不輸市售的布丁、果凍唷!

 

36.jpg

 

37.jpg

 

附餐飲料方面,我則是點了桂圓茶。

 

14.jpg

 

你們看,裡面滿滿滿滿滿的桂圓,這只是一小湯匙而已,茶壺底下還有一堆!CP值也太高了!
但這茶也跟其他地方喝到的不太一樣,別的桂圓茶喝起來會有甜味,可是這裡的桂圓茶不算是甜,應該說是甘!

甘甜的甘、回甘的甘.......他入喉後的喉韻就是這麼有層次。

 

15.jpg

 

朋友則是點了龍眼蜜茶,濃淡度剛好,而且是全蜂蜜,不另加蔗糖!

 

13.jpg

 

這是個講求服務的時代,但用「態度」在服務,或用「生命」在服務,客人感受到的其實截然不同!來到小時光,看得出來老闆和店員們都不是個擅言辭的人,但他們會用心去貼近客人的心、看見客人的需要,然後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為客人提供最好、最便利的方式和服務,然後不知不覺中,你就會自然覺得~這是個舒服的地方,我想待下來!我想再來光顧!我想再感受一下這份溫暖!

 

只因你和我一樣,被感動到了!

 

 

arrow
arrow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