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津華二訪主圖.jpg

 

津華火鍋一直是我們常來的好店之一,但要列入我們的食記,當然是因為他們有值得報導的地方囉!

 

01.jpg

 

店家掛上了週一正常營業的布條,但在這之前,聽說星期一取消公休這件事已經有一陣子的時間了;當然在這之前,我們其實都沒發現到這件事!XD

 

02.jpg

 

津華北安店這次會再度被我們放上食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們這次發現到店家有了新玩意兒「羊肉爐」!

 

03.jpg

 

平常想吃個羊肉爐,首先第一個關卡大概就是揪團!一份350~550左右的羊肉爐,然後一個人坐在諾大的羊肉爐前面大啖,這畫面是否太惆悵了些?但津華北安在今年的冬季新推出的個人羊肉爐,可是讓每個只能獨享只想獨享羊肉爐的人圓夢啊!

 

不過這桌牌內容倒是有點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所以是一鍋100元嗎?經過店長解釋過後,才知道原來要先點一份紅燒鍋,並且另外加點一份帶皮羊肉,接著把羊肉放進紅燒鍋裡面煮,才會變成真正的羊肉爐。而菜單中是沒有羊肉爐這個品項的。

 

(不知道店家會不會看到這篇?若有看見,希望你們能稍微修改一下桌牌的內容敘述唷!不然小編一開始真以為是一鍋一百元,驚訝到差點跪著點菜.......哈哈)

 

04.jpg

 

這天來用餐是星期二晚上,店內已經坐滿了一半的人,朋友說難得今天不用排隊,之前星期六日來用餐,大概都還要排一下隊才能入座。

 

05.jpg

 

最讓我們覺得超值划算的,大概就是冰淇淋可以免費吃到飽了!聽說津華火鍋很妙的點在於....每家分店都有不同的特色,例如新孝總店會附上菜燕之類的甜點,安平店則是提供冰棒供客人購買(價格美廉),北安店則是提供冰淇淋讓客人自行拿取,口味會不停做更換,至於你會不會遇到自己喜歡的口味,那就是緣份了!

 

(像這天就有我超愛的芒果芋頭,但沒有我超愛的乳酸口味。)

 

06.jpg

 

飲料區則是多了金橘蜜綠茶檸檬紅茶,紅色那桶則是龍眼蜜茶

 

07.jpg

 

這天和兩位朋友一起來,一位則點了素食藥膳鍋;我覺得他們的素食鍋種類不僅選擇多元,而且菜盤還蠻厲害的,沒有難聞的豆味,蔬菜種類就高達9~10種之多!另外還會貼心地附上素沙茶;整個套餐看起來,很能符合全素五辛素奶蛋素健康素海鮮素(可另點海鮮盤)等多種不同需求的客人。

 

08.jpg

 

另一位朋友就是對津華的義大利香草蕃茄鍋有種莫名的執著!每次來都一定點蕃茄鍋。

 

09.jpg

 

但朋友會有如此執念也是情有可原,你看這鍋裡的蕃茄丁已經多到了「鍋裡有點擠」的程度了。而且因為熬煮的這道程序,所以蕃茄丁通常不會是完整的。再加上一些香草碎末,整個湯頭就是色香味俱全的最佳體現。

 

10.jpg

 

重頭戲來囉!我點的羊肉爐上桌了!照片中左邊這盤,則是我加點的帶皮羊肉塊。以這個份量的羊肉、售價100元,我覺得還蠻超值的。外面的羊肉店恐怕會賣到150元以上。

 

11.jpg

 

羊肉塊的份量其實蠻多的唷!而且幾乎每一塊肉都是帶皮羊肉,骨頭的部分不算多。在口感上比較是偏有嚼勁感的羊肉,又因為羊肉還蠻大塊的,所以能感受到滿滿的紮實肉感。但紮實肉感就會塞牙縫嗎?這個羊肉並不會耶!咬下時,可以感覺到肉的Q彈紮實,他並不是乾柴的口感。

 

13.jpg

 

尤其是羊肉帶皮的部份,咀嚼起來會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那口感絕妙!我讓另一位朋友也嘗試了羊肉,他說他其實不太敢吃羊肉,因為會有一股騷味,但這塊肉,他就這麼直往口裡送,原來他覺得這肉並沒有騷味,而是鮮味,所以很好吃。

 

22.jpg

 

湯頭的部分其實富有層次感。一開始會先喝到以往熟悉的紅燒鍋味道,後面羊肉的味道就會漸漸出現,而當兩種味道融合在一起的時候,不但沒有違和感,反而增加了精彩度豐富度。我覺得這種豐富的味道,其實會比坊間吃到的羊肉爐湯頭還來得好喝。不過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你們自己來試試看才是最準的。(有試的話,歡迎也跟我分享你的體驗。)

 

12.jpg

 

雖然是羊肉爐,但原先的菜盤肉盤仍然保留著;我發現每次來,菜盤好像都會有些小變動,像上次來是整片香菇,這次來則是美白菇玉米筍........這樣也好,不會吃膩,我是覺得店家這樣的做法還蠻用心的!

 

14.jpg

 

當我要煮牛肉時,才發現這根本就奢華鍋啊!同時享受羊肉牛肉耶!

 

15.jpg

 

23.jpg

 

就這樣滿滿的一鍋~我當然是沒吃完。雖然店內有小菜(平日限量)冰淇淋吃到飽,但桌上的佳餚要是吃不完,放心!仍然可以打包的。

 

16.jpg

 

他們的綜合餃,我其實也常常點,因為內容物全都是手工製作的。老實說蛋餃我吃不出來是不是手工的?可是魚冊、魚餃和燕餃,光皮的Q脆,就能知道他真的是手工做的。好吃!

 

17.jpg

 

吃蕃茄鍋的朋友點了這道花枝漿,我來了這麼多次,不曾點過這道,沒想到他很好吃!每一口裡面都吃得到實體花枝唷!

 

19.jpg

 

我若和朋友一起來,大多都會點炸豆腐,前陣子看到有網友也激推炸黑輪,於是這天我們也點來嚐嚐看,這黑輪.......真的超好吃!胖胖的外表,吃起來很酥脆,可是裡面卻又很軟嫩,有滿滿的鮮魚味。不過黑輪本身就有調味了,我會建議先吃原味看看,覺得不夠鹹,再沾醬油膏。

 

20.jpg

 

炸豆腐其實一直都有隱藏版『素食炸臭豆腐』耶!但是菜單沒註明。吃素的人,下次來可以點點看,蠻好吃的。

 

21.jpg

 

在時代的變遷下,火鍋儘管是圍爐、相聚的記號之一,但在城市中早已不難找到隻身單影的畫面,也於是『個人小火鍋』的飲食文化逐漸成為新世代的飲食主流之一。當羊肉爐也開始進化成能夠獨享的個人鍋時,或許這會讓許多隻身單影的人,也能夠跨過『常遇到人數不足』的門檻

 

18.jpg

 

後記:已從津華北安店的粉絲官網向店家反應桌牌一事囉!似乎店家已發現這個問題,並且正在逐一修改當中!

 

津華火鍋 北安店

【住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177-30號 (在北安路和北成路交叉口)

【電話】06-281 2898

【營業時間】平日:16 : 30 ~ 22 : 00   假日:11 : 00 ~ 14 : 00、16 : 30 ~ 22 : 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Diner/259912980779772/

 

 

 

arrow
arrow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