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本舖24.jpg

 

前陣子,

有朋友帶了長崎蜂蜜蛋糕來辦公室探班;

自從那天起,

蜂蜜蛋糕數度榮獲我們辦公室的下午茶最愛

 

前幾天,

我到虎尾寮一帶出差,

由於是午後時分,

所以我「很孝順」地打電話問辦公室夥伴要不要帶什麼回去?

我本來以為他們會點水煎包、炸雞排之類的,

只聽到電話裡一陣尖叫聲,

然後喊著蜂蜜蛋糕蜂蜜蛋糕!妳去長生本舖買!

(妳們這群瘋女人)

長生本舖01.jpg


長生本舖在台南好像有三家分店的樣子?

(大家自己GOOGLE一下好了)

這一家則是位於虎尾寮裡面,

台南市東區裕學路66號

長生本舖02.jpg

 

店的外觀有點日式風

大概就是你來造訪的那天不要穿得太邋遢,

然後站在店門口、隨便拍都能很好看的那種場景!

長生本舖03.jpg

 

店鋪的右側,

有個小空間可以供大家拍照、放機車

長生本舖04.jpg

 

長生本舖每一天都有營業,

但打烊的時間略有不同。

長生本舖05.jpg

 

店內的空間,

讓人感到很舒服!

窗明几淨、採光特佳。

長生本舖06.jpg

 

長生本舖07.jpg

 

店裡的冷藏櫃裡,

有各式各樣的長崎蜂蜜蛋糕單片裝

口味居然多達六種,

分別是:原味、黑糖鳳梨抹茶白蘭地咖啡

一片才28元

長生本舖08.jpg

 

不只是長崎蜂蜜蛋糕

店內還販售四種口味的歐風蛋糕

一樣是銅板價唷!

長生本舖09.jpg

 

據說我們公司的日本客戶最愛台灣的伴手禮,

第一名是長崎蜂蜜蛋糕

第二名則是鳳梨酥

長生本舖也一樣買的到。

長生本舖10.jpg

 

岩石蛋糕其實就是在製作過程中,

為了美觀而裁切下來的蛋糕邊

我一直很欣賞蛋糕店這般做法,

既不浪費食物,

也能迎合部分人的口味。

長生本舖11.jpg

 

其實,

要不是上次朋友來探班,

我上一回吃到的長崎蜂蜜蛋糕

恐怕是我小時候不到十歲的記憶了!

當店家將做好的長崎蜂蜜蛋糕

整盤整盤地往保存櫃裡面存放時,

迷人的水蒸氣就這麼快速瀰漫在玻璃窗上;

無疑說著它有奪新鮮、奪美味......

(也太誘人了)

長生本舖12.jpg

 

除非是特殊口味的蜂蜜蛋糕

否則原味的蜂蜜蛋糕一律都是現點、現切的。

我向店家點了兩條蛋糕後,

店家把蜂蜜蛋糕整盤拿出來、準備切給我時,

那輕淡卻帶有述說能力的香味撲鼻而來,

會頓時讓人回到小時候、和爸媽一起吃蜂蜜蛋糕的景象。

長生本舖13.jpg

 

看到店家為我打包第一條蛋糕時,

俐落的動作、謹慎的態度,

讓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看到店家為我預備的盒子,

我還向店家稱讚了一下盒子很好看,

老闆則向我介紹~

有很多老一輩的顧客都是認這個「金盒子」的。

長生本舖14.jpg

 

以前我一直以為長崎蜂蜜蛋糕這種兒時記憶的美食,

只剩7-11能買了,

即使是特地找了伴手禮店,

價格恐怕也不斐。

但沒想到原來長生本舖賣的蜂蜜蛋糕並不貴。

也因為盒子的設計,

所以絕對是拿來送禮也非常體面的一項伴手禮

長生本舖15.jpg

 

店裡除了各式不同大小、不同內容的禮盒外

還有販售半斤重的新口味蛋糕唷!

(聽說白蘭地咖啡口味,深受年輕族群喜愛!)

長生本舖16.jpg

 

除了同事點的蛋糕以外,

我也跟著失心瘋地

買了三笠燒(紅豆餅)和一整條的蜂蜜蛋糕

長生本舖17.jpg

 

長生本舖很清楚自家產品的定位,

除了自己品嘗以外,

拿來當伴手禮彌月蛋糕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因此他們很貼心地為大家設計了多款式的禮盒

其中還包含彌月蛋糕禮盒呢!

並且禮盒的內容物還能為顧客進行客製化的搭配。

長生本舖18.jpg

 

長生本舖19.jpg

 

在等待打包的同時,

總是能看到店內的顧客絡繹不絕。

我發現並非只有老人家會喜歡這類型的蛋糕

還有年輕族群也頗青睞蜂蜜蛋糕

長生本舖20.jpg

 

更貼心的是,

只要是年長者上門消費,

店員都會特別注意年長者的腳步與安全。

長生本舖21.jpg

 

回到辦公室後,

我已經打算來寫個開箱文了!

這種氣派又舒服的包裝,

彷彿是電視上演的宮廷御用點心一般。

長生本舖22.jpg

 

辦公室的夥伴們也超期待能享用蜂蜜蛋糕

連咖啡都泡好了!XD

長生本舖23.jpg

 

由於蛋糕很新鮮,

所以切開後,

蛋糕完全不會有壓痕,

仍然完整保持蓬鬆的狀態。

長生本舖24.jpg

 

香氣方面,

蜂蜜的味道不算濃厚,

但整體的香氣是十分充足的!

口感帶些濕潤、軟綿,

嚐起來雖然甜,

但不是死甜、會讓喉嚨不舒服的口感,

而是完全不膩口的好滋味。

長生本舖25.jpg

 

這是夥伴們欽點的單片裝蛋糕,

不過因為每次蛋糕所發蓬起來的大小不一定會一樣,

所以可能會有蛋糕外皮黏在盒子上的情況。

或許有些人不喜被黏住的情況,

但我們倒是認為正因為是手做蛋糕

因此這般小事並不算是困擾。

長生本舖26.jpg

 

這兩片分別是原味咖啡口味的蜂蜜蛋糕,

咖啡的味道也不是濃厚型的,

但不管是香味或口感,

絕對都是扎實的!

(我個人還蠻愛咖啡口味的)

長生本舖27.jpg

 

若從外包裝去看看蜂蜜蛋糕的原料,

你會發現他們所使用的材料再簡單不過了!

也因為不添加其他化學物質或色素,

所以即使是黑糖和咖啡、鳳梨和白蘭地等,

你仍能分辨得出來誰是誰!

這兩片則是黑糖和鳳梨口味的。

長生本舖28.jpg

 

黑糖口味的蜂蜜蛋糕

尾韻會帶點黑糖特有的炭燒味

而鳳梨口味的,

一開始聞到氣味,

實在跟鳳梨酥的氣味很像,

但其中又帶著些許蜂蜜的淡淡香味。

長生本舖29.jpg

 

這兩片則是白蘭地抹茶口味的蜂蜜蛋糕

白蘭地的酒香味一樣不算濃厚,

但你仍能在口鼻間感受到白蘭地的香氣和浸潤;

抹茶口味的蜂蜜蛋糕,

則是一絲不苟地帶出了茶香味,

在味道上也與蜂蜜蛋糕成了完美的配搭和中和。

長生本舖30.jpg

 

想嚐一口了嗎?

長生本舖31.jpg

 

最後這個三笠燒也是個狠角色!

也有人稱它為紅豆餅、銅鑼燒。

長生本舖32.jpg

 

尺寸比平常吃的銅鑼燒再稍微大一些。

長生本舖33.jpg

 

裡面的紅豆內餡並非單純的紅豆泥唷!

是吃得到紅豆顆粒的紅豆沙。

長生本舖34.jpg

 

大概七年級以上的朋友們,

記憶中都還曾有蜂蜜蛋糕的存在。

我爸那晚就一邊吃著蜂蜜蛋糕

一邊讚著長生本舖其實正是台南最老字號的蜂蜜蛋糕

我試想著長生本舖的角色其實很有意思!

它始於1976年,

是個四十多年來始終保有自己個性的在地品牌

它踏實地讓每個吃過的人心中留下印記

也將會在每個孩子將來的記憶中,

成為最懷念的滋味!

如此地被大家喜愛,

卻又如此獨特的品牌,

你也該嚐嚐!

 

 

店家資訊

【店名】長生本舖  -裕學店-金蜂蜜蛋糕

【電話】(06)290-8124

【住址】台南市東區裕學路66號

【營業時間】二~六 9:00-21:30 / 日~一 9:00-18:00

【官網】 http://www.castella.com.tw/

 

arrow
arrow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