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丸00.jpg

 

某天去鳳山一帶出差,

事情辦完後,

就和住在當地的高中同學約見面、一起用餐。

對於我這個外地人來說,

自然無法決定地點,

我只提出了想吃辣、平價、有湯的訴求;

於是同學就運用地利之便,

帶我去吃拉麵囉!

 

拉麵丸01.jpg

 

大概下午四五點開始,

鳳山的自強二路一帶,

店家都紛紛開了店門、準備做生意了。

看到四處林立、琳瑯滿目的招牌,

不難猜出這裡絕對又是另一個美食的一級戰區。

 

拉麵丸02.jpg

 

這家就是同學那天帶我去的「旭川拉麵丸」,

店家運用了許多日式裝潢,

讓整間店充斥著濃濃的日本風情。

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是「熊手包」,

照片中看起來胖胖的、ㄉㄨㄞ ㄉㄨㄞ的,

超可愛,也感覺很好吃!

 

拉麵丸03.jpg

 

而店家的工作空間也整理得很好,

沒有油膩的髒感、也沒有悶熱的高溫感。

 

拉麵丸04.jpg

 

店內將近30個座位,

擺設很吸睛、有趣,

空間也相當舒適、寬敞。

 

拉麵丸05.jpg

 

各類餐具皆由客人自取。

 

拉麵丸06.jpg

 

牆上還放了店家的黑色幽默

做過餐飲業的人,

可能會從這張圖得到一些共鳴!XD

 

拉麵丸07.jpg

 

玻璃門上的警語,也超有趣!

叮嚀客人

禁當澳客、要愛護店員、可帶外食(但必須充公XD)、然後WIFI的收訊不好這樣!(哈~)

另外,

客人也能從門上的圖,

瞭解到豚骨拉麵白湯拉麵魚介拉麵的獨特之處在哪裡。

 

拉麵丸08.jpg

 

想吃辣、眼睛又一直被超萌熊手包吸引的我,

實在無法從兩者間作取捨,

於是我決定.....各叫一份!

 

看了旭川拉麵丸的菜單之後,

倒是有點顛覆了我對拉麵的高價印象。

平常想吃拉麵,

我大概第一個想到的會是花月嵐類型的店家,

價位大概落在250元以上;

份量不多、對於男生而言可能無法吃飽。

但旭川拉麵丸的價格不貴,而且加麵還不會另外加價。

 

拉麵丸10.jpg

 

首先上桌的,

是我一直想親眼一睹風采的超萌「熊手包」套餐。

 

拉麵丸11.jpg

 

這熊手包也太萌、太可愛了!

連我這位熟女級的姊姊,

也都忍不住少女心噴發~~~

 

拉麵丸12.jpg

 

用胖胖的熊掌抓著雞腿,

是菜單中的「雞腿熊

所選的是蜂蜜芥末醬黑糖熊掌

 

拉麵丸13.jpg

 

另一個則是4oz起司牛堡熊

裡面除了牛肉肉排以外

還有數量不少的生菜起司片火腿片

份量十足!

 

拉麵丸14.jpg

 

牛肉漢堡肉有相當的厚度,

而嚐起來的味道,

除了熊掌狀的外皮以外

其他的其實和麥當勞沒兩樣

 

拉麵丸15.jpg

 

自從麥當勞的原料廠商合約到期後,

開始有非麥當勞的餐飲店家向該廠商進食物原料,

所以即使不用花大錢,

也能在旭川拉麵丸吃到和麥當勞一模一樣的品質和口味唷!

例如這麥當熊脆雞

一口咬下,

彷彿置身在麥當勞!

 

拉麵丸16.jpg

 

將菜單遞給店家時,老闆再三跟我確認~真的要點大辣嗎?

自從上次的王子麻辣火鍋後,

我開始將店家的叮嚀當作聖旨~~~

但這天實在太想太想吃辣了,

所以這碗大辣辛地獄拉麵

就這麼隆重登場了。

 

拉麵丸17.jpg

 

整晚地獄拉麵的靈魂人物,

就在這個辣椒粉!

一般的麻辣鍋、或者其他的麻辣相關美食,

辣度大約落在3萬~15萬SHU,

而這碗拉麵運用的是死神椒,

辣度足足有220萬SHU

實在令人肅然起敬啊~~~~

(SHU:「辣度指數」的英文縮寫)

 

拉麵丸18.jpg

 

拉麵裡還附上了日本料理中很經典的溏心蛋

 

拉麵丸19.jpg

 

海苔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啊!

(但我實在顧著跟同學聊天,太晚拍海苔,所以海苔吸了湯汁後就開始軟癱了XD)

在日式拉麵中,

常常會在以豚骨為湯底的拉麵中加上一片海苔,

是為了當食用者喝湯喝到一半,

感覺到膩口時,

則可吃一片吸飽湯汁的海苔,

以改變一下口感。

 

拉麵丸20.jpg

 

筍子也在吸飽湯汁後,

濃濃的湯汁搭配著脆口的口感,

讓人感到很滿足、很爽口。

 

拉麵丸21.jpg

 

精巧、帶有鮮味的魚板

也讓人在視覺上感到愉悅、可愛。

 

拉麵丸22.jpg

 

叉燒肉相當好吃!

不只是鹹淡適中而已,

叉燒肉中的肥瘦也很適中,

讓整個口感變的軟嫩、滑順。

一開始吃的時候,

會先吃到原先湯底的味道,

接著滷製叉燒肉的香醇滷汁也會在後方跟上,

讓整個口感變得豐富。

 

拉麵丸23.jpg

 

一旁的海帶

也讓人在品嘗濃郁的拉麵過程中,

也扮演著清爽、改變口感的重要角色!

 

拉麵丸24.jpg

 

麵條很Q彈,

而且是全熟的哦!

(我是完全不知道那些為了讓麵條Q彈,卻沒將麵條煮熟的煮麵人,到底腦子裡的邏輯是什麼啦?)

每個麵條都吸足了湯汁,

所以嘗起來很過癮、很夠味。

 

拉麵丸25.jpg

 

我點的這碗麵,

僅僅只是正常份量、沒加麵唷!

麵量卻超多

是連男生都能吃飽的份量。

(但姊姊有練過!)

(我沒有在為我的大食量找理由!)

(夠了,不准偷笑!)

 

拉麵丸26.jpg

 

湯頭濃郁的部分,

實在很大加分。

有許多平價的拉麵店,

口味不是太偏台味,

就是湯頭不夠濃郁。

這裡的湯頭不僅帶有濃醇的豚骨香,

鹹淡度也恰到好處,

店家還可以為了客人特別調製濃淡度唷!

 

拉麵丸27.jpg

 

到底220萬SHU的辣度有多辣呢?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眾多YOUTUBER挑戰的 台北大王麻辣乾麵 的影片,

我稍微查詢和比對了一下,

兩家都是使用死神椒,

所以辣度皆是220萬SHU!

大概就是不吃辣的人,第一口就必須投降了!

而吃辣的人,大概可以吃個半碗之類的程度.....

聽老闆說,店內也會舉辦麻辣挑戰

辣度是這碗麵的三倍之多,至今....還沒人挑戰成功過!

 

拉麵丸28.jpg

 

但....有膽識的人,或點了中辣、小辣的人若能細細品嘗,

就會發現它的辣並非死辣,

其中還帶著香氣豚骨的風味,

讓人吃了很是過癮!

 

(看到下面這個空碗,是不是該來點掌聲?)

 

拉麵丸29.jpg

 

小編心聲:經過這次的麻辣體驗後,下次再來時,我應該會乖乖點中辣!

但嗜辣如命的人,真的該來挑戰看看!

同學也再再向我推薦其他不辣的拉麵,

不僅是當地人的最愛,

用餐時間也常常高朋滿座!

(連外帶的客人都很多!)

 

拉麵丸30.jpg

 

離開時,小編和老闆聊了一下,

原來老闆之前是在逢甲夜市做餐飲的。

由於餐點都是做給大學生吃的,

所以份量都習慣加多加大

也因為體恤學生的經濟狀況,

所以價格都盡量壓低

這對於在生活中總是需要量入為出的小資民眾而言,

無不是一種福音啊!

 

店家資訊

【店名】旭川拉麵丸

【電話】0976-811206

【住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110號

【停車資訊】可直接打電話請教老闆唷!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ramenwan

 

arrow
arrow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