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騰(PROTON)的電視真的好用嗎?曾在美國創下銷售額比SONY還高的業績、紅極一時的台灣國產家電品牌,似乎在幾年前就開始以數位電視等產品捲土重來;名氣可能不如其他品牌的大,但品質、悠久的歷史、產品的專業度卻不輸各家品牌。

前陣子家裡的電視壞了,由於過了保固期、維修金額已經差不多夠我和老公買一台新電視了,因此我們開始著手尋找新的電視,以便回到我的追劇日常、老公的體育時光!一開始,我們其實不知道該從何找起,於是就走了一趟家樂福,反正這麼多電視直接就掛在牆上,看看也無妨!

我們在永康家樂福逛到電視區時,忽然看到普騰特別有一個家電專區,但也同時看到「國展音響」,本來以為是兩個品牌和家電種類被擺放在同一區,但原來是台灣地區的普騰電視總經銷商是由國展音響經銷的。

賣場_191218_0009.jpg

初步看起來,畫質不差,和其他品牌電視比較起來,似乎沒有其他電視的螢幕這麼亮、這麼刺眼;普騰的駐站小姐也特別向我們介紹了普騰的電視由於有做抗藍光的設計,因此在整體的色彩飽和度並不會有影響,但亮度會顯得比較接近真實畫面、不會有過於刺眼的現象。

賣場_191218_0011.jpg

1576611431732.jpg

1576611482608.jpg

而針對畫質仍然能夠清晰、飽足,主因在於普騰的顯示器是4K高解析畫質液晶顯示器,簡單來說,就是比HD再好上四倍的意思!

1576611368559.jpg

 

 

1576611401430.jpg

 

賣場_191218_0015.jpg

其中比較讓我們心動的型號,是普騰PLD-K509KI8;經過服務小姐的介紹,我們才知道原來現在的電視,還可以同時有網路電視手機鏡射等功能,只要將電視和其他產品,連接到同一個WIFI網絡中,即可串連使用。而PLD-K509KI8正是這種功能。

1576611536187.jpg

這天,銷售員就直接示範如何將手機直接變成滑鼠、遙控器使用。

賣場_191218_0007.jpg

我們現場還看了其他品牌,畫質也不錯、同樣是以4K畫質呈現、50吋,遙控器方面直接設計了滾輪能直接使用,但價格方面多會落在2萬左右,當然也有品牌是大概14000元就能買到。(照片中是他牌同款,但尺寸是65吋,因此價格會落在四萬多元。)

賣場_191218_0004.jpg

相較於普騰頗讓我們心動的這台PLD-K509KI8,同樣的保固、使用壽命、品質和螢幕尺寸,普騰的售價是17900元,那我們當然最後還是選擇了普騰啊!至少需要維修或服務時,管道也比較通暢!

另外,這台電視機身的部分頗為輕盈,連女生都能輕易搬動;再加上機身因為比較輕薄,所以在搬動的施力上也蠻方便的。

(老公提醒:你們女人只看好不好搬、重不重,但節能其實才是重點!)

1576611513772.jpg

電視機抵達我們家的這天,我們完全不必擔心設定、使用等問題,國展的安裝人員會在現場協助安裝、設定,並瞭解我們的生活方式後,將電視設成適合我們使用的模式。

以前大概都是安裝、遙控器按個兩下,安裝人員就離開了,前後不到半個小時;而國展安裝人員的方式倒會比較貼心,解說也很白話文、很有耐心等待我這個電器麻瓜腦能聽懂!

1576611563084.jpg

電視機的開機時間出乎意料的短,前後大概不到三秒,這點倒是讓我們都很樂!

(但若拔插頭斷電後的「首次開機」會稍微久一點唷!因為電視裡的主機需稍作系統更新,大約20~30秒左右。)

而電視啟用之前,服務人員和門市小姐都有提醒我們可以先行下載EShare,以便在整個遙控的操控性上更為便利!

 

 

有了EShare4K解析的加持,這台電視倒是挺讓我們滿意的!

 

 

電視_191217_0011.jpg

我們的心得是,使用普騰電視,即使它的名氣不如其他品牌來的大,但和其他進口品牌相較之下,同樣的條件,價格較為便宜、商家的服務態度也相當好,而且就算還需要其他的服務維修,至少國展/普騰是個在地商家,我們馬上就能找到廠商為我們解決問題,因此我們認為這CP值是高的!透過這篇購買心得跟想買電視的朋友分享,讓大家多個選擇上的參考唷!

 

店家資訊
店名: 國展影音 / 普騰液晶電視
電話:(06)721-6938
住址:台南市佳里區復興路7號(或洽各家樂福賣場)
點我看PLD-K509KI8的官網介紹
點我看國展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