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gif

 

上次買了茶時間古早味控肉飯回去後,老媽一直讚不絕口,直說比老店X富小吃店的排骨飯好吃太多了!

到底這碗古早味控肉飯有什麼魔力呢?

這天老媽一直吵著說要吃茶時間古早味控肉飯,這已經是她連續第三天的晚餐吃這家店的控肉飯了!

不過他們的控肉飯,小編倒是很敢買來給家裡的長輩吃,尤其我老爸有心臟和血糖方面的慢性病,茶時間的控肉飯大概是小編篩選過惟一一家合格、能放心讓長輩食用的餐點了。

 

01.gif

 

這次再度造訪茶時間,由於聽到前前一位客人要離開店家前,向店家反應他們的黃金餃很好吃,所以小編腦波很弱地又加點了一份黃金餃回家嚐嚐。

 

02.gif

 

先來看看到底這家的控肉飯是有什麼魔力?讓我媽有辦法一連吃三天?

話說我媽一開始很愛吃X富小吃店的排骨飯,但他們家的排骨飯其實就有點像控肉飯,帶了不少油脂和滷到軟嫩的口感,這也是他們家排骨飯好吃的原因。但幾次買回家加熱時,排骨的油脂融化後,在飯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豬油,我媽吃的開心,我倒看得擔心!

(編之音~後來也因為老媽的膽固醇指數太高,所以我也盡量不讓她吃太油膩的食物了。)

 

03.gif

 

話說回來,上次有提到這家控肉飯,光是前置作業、將油完全逼出,就花了老闆不少時間……我能懂!真要把單一塊控肉煎到豬油完全被逼出,一般家庭主婦恐怕就要花上一個小時了。油脂逼出後,再慢火燉到軟嫩,更是一個非常耗時的功夫。

 

04.gif

 

 連瘦肉的部分都處理得軟嫩,讓老人小孩都用的上口,根本用生命在燉的控肉啊……

 

05.gif

 

 他的豆干海帶也是我媽讚不絕口的,滷得透徹、入味,連豆干裡面也呈現了滷汁自然的色澤。

 

06.gif

 

07.gif

 

 筍乾也因為多道的沖洗、水煮,而將筍乾原先帶有的酸味洗掉,再讓筍乾徹底吸收滷汁在裡面,吃起來非常得健康、美味。

 

08.gif

 

 高麗菜則是水煮的,可以在舌尖的饗宴上,達到中和味蕾的清爽效果。

 

09.gif

 

 白飯的軟硬度和香味,絕對能成為一個便當的助攻要角,完全馬虎不得!而這裡的白飯軟硬適中鎖得住湯汁口感很好並能成為蓋飯的精華。

 

10.gif

 

 我終於和耳聞的黃金餃見面了!光看外皮炸得酥脆的樣子,就讓人食指大動。

 

11.gif

 

 雖然說炸的酥脆,但店家將油溫和後續的瀝油處理做得很好,讓炸過的餃子完全不帶油膩

 

12.gif

 

黃金餃咬開後,裡面倒是不油膩,僅僅只是用油溫從外到裡去熟成內餡,內餡是豬肉韭菜高麗菜綜合包成的,口味上很好吃,是屬於手工製作的美味水餃;而外皮就真的酥脆可口不帶油膩!(咀嚼起來根本舒壓!)

 

13.gif

 

這杯泡沫紅茶雖然是附餐飲料,但嚐起來的味道其實跟一般的手搖店不太一樣,裡面帶有淡淡紮實茶香,口感很順口不帶苦澀,尤其充斥在口鼻間的茶香,喝得出來是新鮮的紅茶,並非隔夜茶,在整體的表現上很棒,也喝得出來茶葉的品質煮茶工夫的講究

(編之音~超怕喝到隔夜茶,尤其是紅茶!)

 

茶時間本來就是賣茶起家的,大家可以也嚐嚐他們的飲料產品,絕對比其他美味餐點的表現更加傑出。

 

(編之音~就明明是專賣飲料的,怎麼還如此「稿剛」的處理控肉飯?這不合邏輯啊XD)

 

14.gif

 

茶時間跟老店一起拿來比較一番,當然有失公平,我也相信都各有愛好者、支持者,但茶時間儼然用對於美食的謹慎家裡阿嬤的堅持,將食材用對的方式處理……完全打破了「健康的東西都不太好吃」的魔咒,讓控肉飯再次回到阿嬤手中原本的姿態,成了一道既在老一輩心中奪冠,卻又毫無健康方面堪慮的美食。

 

但建議請店家外送,或者要去外帶之前先提早打個電話預訂,不然店家其實尖峰時段生意蠻好的,可別現場癡等到懷疑人生啊~~~~

 

嚐過的人,歡迎上來分享心得。

 

 

 【店家資訊】

茶時間 Tea Time

外送專線:(06)290-5995

住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552號

營業時間:一~六 09:00~21: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eatime062905995

arrow
arrow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