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仙仁果園01.jpg

 

前幾天難得排特休,

加上連下了一周的雨終於放晴,

於是我爸媽趕快抓緊機會........

要我這個孝順的女兒帶他們到麻豆走走!

(其實是要我這個女漢子幫忙搬柚子~)

 

一路上,

我決定耐住性子問問我那任性的老爸,

到底為什麼一定要到麻豆搬柚子
水果攤賣的不也一樣好吃?

當然我爸也大發慈悲地跟我解釋了一番,

說是這天要去買的是「鎮內柚」,

跟一般的柚子不同......

李仙仁果園02.jpg


原來......

由於地理環境、曾文溪沖刷的關係,
造成麻豆鎮內五分車軌道以北的土壤質地

以南區域的土壤堅硬高黏性

堅硬的土壤雖然讓柚子樹無法扎根的很深、

樹體也顯得比較衰弱,

但所種植出來的柚子反而更好吃!

而這樣的柚子,

是其他地區 或 五分車軌道以南的土壤

所種植不出來的回甘口感

 

而當時的五分車軌道以北的區域,

正是現在麻豆的市中心

在經過了好幾年後,

麻豆的發展越來越好、

建築也越來越多,

這表示......種植柚子的農地就越來越少!

 

這就是為什麼「鎮內柚」(又稱鎮北柚)如此稀少、如此有名,

有名到了我爸這位老粉絲也寧可跑一趟搬回家!

(但應該有很多年輕人跟我一樣沒聽過鎮內柚吧?)

李仙仁果園03.jpg

 

在車上討論了一番後,

感覺車程就縮短了許多!

進到位於市區的李仙仁果園內,

除了沉甸甸的柚子 和 綠油油的農地以外

我們還看到地上有一堆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蘑菇

李仙仁果園04.jpg

 

這蘑菇也實在大的太誇張了!

園裡的工作人員說~

因為我們用的都是天然的肥料

而且肥料的成分很營養

再加上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

所以蘑菇就會頭好壯壯啊!

李仙仁果園05.jpg

 

園裡還看得見公雞在散步,

老闆還笑稱~我們這個是「有雞柚子」內!

 

這些土雞其實是老闆自己要養來吃的,

但養土雞的過程中,

卻意外發現土雞會啄土吃蚯蚓

土雞日復一日的生活,

反而構成了園裡的自然生態

不僅達到了翻土的作用,

也同時預防了蟲害的問題。

李仙仁果園06.jpg

 

而綠油油的草地也具有將土鎖緊的功用!

形成了草木共生的另一環自然生態,

這就是大自然的奇妙。

李仙仁果園07.jpg

 

會挑這天來搬柚子,

是因為颱風就快入境,

所以園子裡開始搶收柚子。

我爸腦筋動得快,

所以就先打電話來問問是不是要採收柚子了?

果然還真被他問到採收時間

李仙仁果園08.jpg

 

李仙仁果園09.jpg

 

親眼看到整個柚子園,

以及整個倉庫採收好的柚子,

視覺上真的很壯觀!

而工作人員也以呵護的心,

特地在地上鋪放了紙板,

為了不讓柚子落地

李仙仁果園10.jpg

 

明明家裡人口數也不算多,

但我爸也整個豪邁的買了五箱回家!

除了自己吃以外,

他還預備送給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

李仙仁果園11.jpg

 

果園其實可以幫忙宅配

所以全台灣都能訂購得到

這天是因為爸媽也想出門走走、透透氣,

索性就直接來搬柚子了。

 

(但我爸其實主要是怕訂不到啦!

聽說去年他的球友太晚下訂單,

結果農家已經全數賣出、所剩無幾了!)

李仙仁果園12.jpg

 

我爸跟老闆聊起去年球友訂不到文旦的事,

老闆就和我爸聊到~

的確有很多人會訂不到文旦,

畢竟產量有限

但其實中秋節當週正好是紅文旦的產期

中秋節後也正是白柚的產期

所以大部分訂不到的客人,

就會開始追加後面兩次的產期。

李仙仁果園13.jpg

 

李仙仁果園14.jpg

 

這張訂購單是我在現場隨手拍的,

若大家想訂購的話,

就自己用左上角的QR code電話LINE聯絡好了!

S__104529946.jpg

 

(感覺老闆一家的搞笑基因挺強大的!XD)

李仙仁果園16.jpg

 

店家資訊

【店名】李仙仁  生態文旦柚園

【電話】(06)572-3573

【傳真】(06)571-3949

【手機】0955-339562

【LINE】0955339562

【Email】ivy4230@gmail.com

【地址】721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南路318號

arrow
arrow

    樂冷's 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